我禮敬良醫, 更敬重護理人員的辛勞和愛心.


但, 不論私人請的看護或醫院(外聘)的照護人員, 90%以上很濫.


原諒我這麼說, 雖然我遇過不少盡責且有愛心的她們, 但更多更多是冷血的.
我曾眼見她們猛然搬動病患, 或翻身時無視病人的頭部已歪斜在枕頭之外.


移動或轉動病人時, 用力扯手或提頭都是常見的動作, 那怕病人臉色驚恐, 肩膀脫臼, 骨質疏鬆.


或許女子力弱, 所以只好一鼓作氣地用力才能搬動病患.
不過, 事實上兩人合作時仍然如此.


在X光片或斷層掃描室中的男生也常如此, 勸之, 答案多是冷冷地: "只能(必需)這樣."


還有一位外聘人員在我糾正她時, 跟我說: "忍一下很快就好了."


天呀! 若真是忍一下就算了, 您知道病人一天要忍幾次嗎? 會出現多少風險嗎?


少聊幾句話, 即便動作緩和, 事情一樣做得完的. 


當您沒有了同理心, 何必待在白色巨塔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