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嚕大人,我替你介紹一下,這就是劍道之主。”楊奇道,他的嘴里咕嚕咕嚕的發出來了聲音,是在翻譯文字。

“咕嚕,咕嚕……..”咕嚕獸看著劍道之主,也發出來了聲音,意思就是:“這尊人類很強大,不過還沒有踏出最后一步,心靈深處還有一種羈絆,沒有真正超脫,不過降服他之后,對你有很大好處。”

楊奇道:“咕嚕大人要不是要這個人類說一說話,我來翻譯?”

“也好。”咕嚕的意思很明顯,對著劍道之主發出來了一連串的聲音。

楊奇立刻就開始翻譯:“人類,你降服吧,沒有踏出最后一步,是無法戰勝我的,我不想出手,跟著楊奇,他的命運很奇特,在神界滅亡之后,也許他能夠存活下來,我看到了他的命運一絲軌跡,他能夠得到諸神印記和賢者之玉,各種法寶,代表他是一個特殊的存在,我在將來,也許都要借助他的一些命運軌跡來完成真正的超脫,無生無滅。”

“你是誰?偉大的存在,為什么要對我說這種話。”

劍道之主十分凝重。

他是何等修為?自然能夠看出來眼前這咕嚕獸的強大,幾乎是自己不能夠抗衡,加上一個楊奇,很恐怕沒有活路,關鍵是在遠古天堂之中,他都無法出去,在外面他隨時可以一劍東西南北來去自由。

“你這種偉大的存在,應該自我突破,不應該借助外力,沒有偉大的心靈,要借助外力,那是永遠不可能突破的。”劍道之主道:“偉大的存在,可惜了,你沒有一顆偉大的心。”

楊奇把這個話的意思翻譯給了咕嚕聽。

咕嚕獸沒有半點波動,突然道:“愚蠢的人類!利用工具,利用一些資源,提升自己,這才是完美的心靈,完美的意志,真正的強者,會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東西,人類和野獸的區別,就是人類會利用工具,你不利用任何外力來提升自己,看似有毅力,實際上是一種心靈潔癖,是疾病,我知道你為什么不能夠晉升了,就是這個心靈潔癖不能夠去掉,你的心靈深處,這是一種魔頭。”

咕嚕獸的意思,被楊奇傳達出來,楊奇的心靈深處都是一震。

心靈潔癖這個詞語用得非常的好。

過于依賴外力是一種魔頭,會造成依賴魔,但是不依賴外力,也是一種魔頭,是心靈潔癖。


    -----------------------


我很喜歡網路小說"聖王", 以上幾段文字不單是小說, 也是修行的法門.


在修行之路上, 單靠自力或它力都極難成就的.


佛渡有緣人, 信我者得永生.
無緣或並非正(真)信, 要想解脫應該是不可能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