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歷山大大帝死後上帝對他說: "你生前功業彪炳, 多利百姓, 准你自行決定來世要變成什麼."
亞歷山大大帝想了一會, 用迷朦的眼神回答: "一隻在天空遨翔的老鷹吧".  


袁枚在其"祭妹文"中寫下: "汝死我葬, 我死誰埋."


似乎是"地藏經"吧, 裡面提到唸誦的功德(福報)之一為: 不聞苦聲.


盡心照顧老父多年的朋友對我說: "願我來生不為孝子."


隨著年歲漸長, 我漸漸感受到他們的內心世界了.


你問我想變成啥, 除了進入天堂, 我想或許是一道彩虹吧.


忽焉而來, 忽焉而去, 無有罫礙, 而生靈樂見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