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的水晶很有名, 烏拉圭的紫水晶排第一.


聽說毛澤東躺在水晶棺中, 蘇聯曾將巴西的頂級激光料拿來作雷射材料.


一水晶玩家跟我說東海料的品質多不佳, 色澤暗雜質多, 比巴西的河床料又差一級.
咱問: "東海在哪裡?" 答曰: "中國, 是中國的一省."


咱奇哉, 中國只有青海省, 沒有東海省啊, 但他堅持.


對錯就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咱看到了中文百科中的故事, 很棒, 忍不住摘錄下來: 
(http://www.zwbk.org/zh-tw/Lemma_Show/268663.aspx)


"據講早先東海牛山腳下有個種瓜老漢,擺弄了一輩子西瓜。這年春旱,牛山都幹裂了縫。瓜老漢種了五畝西瓜,每天拼死拼活擔水澆灌才保住了一個西瓜。西瓜越長越大,不覺竟有笆鬥大。 這天晌午,鄰村財主"爛膏藥"走得口渴,非要買這個瓜解渴。老漢正遲疑,這時忽然從瓜肚子里傳來牛的哀求聲:"瓜爺爺,我是牛山的神牛,你快救救我。"瓜老漢覺得奇怪,問:"你怎麼鑽到瓜肚子里了?"牛說:"天太熱, 我渴極了鑽到這瓜里喝瓜汁,撑得出不來了。""我怎麼救你呢?"瓜老漢急得直搓手。牛說:"這西瓜你千萬不可賣給那壞蛋,他若進貢皇上,牛山就沒寶啦!你趁早把西瓜打開,放我出去。" 正說間,爛膏藥使喚家丁前來搶西瓜,說時遲那時快,瓜老漢揮刀朝西瓜劈下,就聽"轟隆"一聲,一道金光從瓜里射出來,照亮了半邊天空。整個牛山放光閃爍。再看,跟着金光奔出來的那頭晶牛拉個晶硫子,晶明透亮,把人的眼睛都照花了。神牛見了老漢,跪倒就磕頭:"瓜爺爺,你這地里有晶豆子,收吧!" 爛膏藥瞧見了晶牛,大喜過望,忙使喚家丁:"牛怕三撑,快撒開攔住,逮住晶牛,得晶硫子,水晶豆子!" 一夥家丁團團將晶牛圍住,晶牛東奔西突,晶硫子拉到哪里,哪里晶光閃爍。晶牛左沖右闖也出不了重圍,瓜老漢急了,使刀背照准牛屁股"咚"地摑了一下,喊聲:"還不快點走!"隻聽"哞"的一聲吼,晶牛負痛竄將起來, 一下子將爛膏藥撞個七竅流血,過後騰空朝牛山奔去,隻見牛山金光一炸,晶牛一頭鑽進山肚里去了。 家丁們哭喪着臉,收拾爛豪藥屍首拉了回去。瓜老漢再定神細看,滿地上點點火亮蹦跳,他找來釵鍁一挖,挖出些亮晶晶、水靈靈的石頭,原來竟是些值錢的水晶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