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拜讀了寶石界奇才湯惠民的書"行家這樣買寶石";


書裡面有很多珍貴的訊息, 並提到寶石會保值嗎?
我喜歡他的灼見, 大意是: 會, 但當您缺錢時, 往往得送當舖或網拍了,


呵呵, 當舖你我早知, 沒想到網拍也名列其中. 
咱記性不好, 希望沒扭曲其原意, 不過當舖和網拍四個字是錯不了的, 因為我對網拍很敏感.


他也說得好, 珠寶想脫手最好先問問看周遭的同好或朋友中有沒有人喜歡,
想靠珠寶來炒短線賺大錢, 那恐怕會大失所望了.  


湯惠民, 台大地質系畢業, 從事珠寶買賣20餘年, 所聞所見應極廣博.


小弟我見聞淺漏, 但知道尋常百姓要向好友借個十萬八萬的恐怕都很難.
更別說向他(她)們推銷珠寶古玩了.


所以, 您若非富非貴, 對珠寶古玩最好別太衝動, 要量力而為,


如果珠寶古玩那麼容易上佳士得或蘇富比, 那就沒有網拍了, 更沒有古董店了.
(您真的懂我的意思嗎?) 


真要買, 一兩萬的過過癮就好了.


購買時定要真心喜愛, 同時最好別再有轉售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