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 Tiffany的大名我聽過, 但不會拼, 得查網路.

 

Tiffany捧紅了四種有色寶石: 丹泉石, 沙弗萊石, 孔賽石, 摩根石.
事實上它們只能稱為半寶石, 因為硬度均低於9.

 

據聞有些還經過熱處理, 和紅/藍寶的一度燒是同樣的.

 

在我而言, 它們和水晶差不多, 因為質感蠻像的.

 

不管差異多少, 收藏有色寶石定要挑大顆的,
比如祖母綠起碼要3克拉, 沙弗萊石要2克拉, 丹泉石要15克拉, 碧璽要20克拉, .....  

 

今天沒帶相機, 深夜11點了豆漿店的小妹也不讓我將報紙帶走,
只好自己去買, 跑了七八家便利商店才買到. 所以這篇文章價值新台幣拾元.

 

該報(自由時報)說: 上述四種有色寶石都是Tiffany發現並介紹給世人的, 
我想"發現"二字應不太確實, 不過廣為介紹倒是對的.

 

丹泉石的價格就是給Tiffany炒作起來的---忘了是哪本寶石書上寫的.

 

我想未來高檔飾品的主流很可能是有色寶石配上許多小鑽,

 

大顆的單鑽因為"血鑽石"的關係, 可能稍微淡出市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