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甥年紀小, 問我什麼是九尾雞, 雞怎會有九條尾巴?


我愣了一下, 真的, 我也不知道, 家姐哈哈大笑, 笑得我和外甥毛骨悚然!
難道她被九尾妖狐給附身了?


     __________


九尾草, 俗稱狗尾草, 多年生草本植物, 燉雞湯可去油膩/添香味.
薑母, 老薑也, 味辛性溫, 有發汗/怯寒/解毒...等功效, 冬季時常用來燉鴨肉.


日前晚歸, 途中見一招牌, 上書"九尾雞"三字;
無巧不巧的是, 旁邊一店家名曰: "薑母鴨".


兩家都人潮洶湧, 吆暍聲此起彼落.


這"九尾雞"和"薑母鴨"原來還挺登對的, 當作上下聯也還不錯. 


外甥見的就是那招牌, 害我成了眾人一連數日的笑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