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百貨公司的專櫃小姐和我很熟, 告訴了我這麼一段經歷:


某日她接待一對年輕男女, 男的長相ok, 女的面容姣好, 婀娜多姿,


他們在櫃台前看了沒多久, 女的就指著其中一件鑽石首飾說好喜歡,
男子點頭, 問了價錢就買走了.


我好奇的插嘴說: "大概多少錢啊?"  朋友答曰: "應該有十幾萬吧."


我說: "那女孩好福氣啊."
朋友意味深長的看著我說: "你知道嗎, 隔天我們就接到分櫃打來的電話,
問我們是否賣出了一件鑽石首飾,
編號是....."


原來是那女子要將該首飾換掉, 換成金飾, 而分櫃得確定其來歷.


朋友解釋說: "我們的東西售出後三天內可換不能退,"
接著說道: "但不會有女人將男友送的鑽石在第二天就換掉的, 何況是自己挑的."
朋友再補充說: "舊鑽賣不起價, 換成黃金就不一樣了, 所以那女孩是老手."


我想她的確是老手, 一來知道行情, 二來知道方法, 三來能變相要錢.
在對人性還有所期許下, 我問道: "她是一個人去換的嗎?"


朋友的答案是: "你問到重點了, 我們當初也這麼討論, 結果分櫃說是." 


我無言, 天下怨女很多, 癡男恐怕也不少啊.


至於那女孩為啥不直接要金飾已然無關緊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