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明軒以"煎熬"一曲成名, 成名之因是歌聲難聽至極.


我知道的許多年輕一輩已視"怪誕"為讚, 視"敢現"為好, 將"不一樣"當成妙. 我相信這是年輕人在不知和/美/雅/緻/力為何物後, 以離經叛道為榮的表現; 當然, 很多的成年人也有此毛病, 因為藝文之美並未深入人心, 在教育和社會上也不受重視, 故將魔音當成天籟也就難免了. 網路世界便捷卻也如黑暗勢力, 比如說我這篇文章就會將他的知名度再一次提升.


即便其歌聲有如魔音穿腦, 還是有經濟人主動找上他, 名主持人小S也邀他上電視節目, 這些舉動雖僅一次或一集都將推波助瀾, 助長民眾荒誕之念.


電視節目固然著重於看點, 沒了收視率啥都別談, 不過我還是認為真正歌聲好聽, 琴藝優揚的小孩多的是, 他(她)們才是應該受邀力捧的人物, 對收視率亦有提升的作用.


邪事怪人即便紅得一時, 多如曇花一現, 但多邀多捧串點成線必將扭曲社會風氣.  


或許我說得過了, 可我相信若用同樣的經費, 台灣一定會將雪梨歌劇院造成四四方方的鴿子籠, 這就是我前段所說的不知美為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