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部落格版主"下雨天"邀我去拜訪, 他的相片竟是隻鴿子, 勾起了我的回憶.


我小時候也養鴿子, 好喜歡, 還和父親合力釘了個鴿舍, 一下課就衝回家了. 記得鴿子喜歡吃紅土, 更喜愛吃豌豆, 最不喜愛的就是玉米了, 每次都剩一堆. 


剛買來的大鴿子因為不習慣, 很容易飛走, 尤其是母鴿, 所以鴿主會將之關在鴿舍中好一陣子.


我不忍心一直關著它們, 想了半天得出一法, 就是剪去它們的破風羽, 於是它們只能像雞鴨一樣在院子裡走動跳躍. 有次還被貓追, 還好被我及時打跑了, 呵呵. 數月後它們的翅膀長出了新羽毛, 竟也就安居下來.


剛孵出的小鴿子很像蕃薯, 紅紅重重的. 出生第七天(?)還要給套上腳環, 不過它父母親可是不樂, 老想用嘴將腳環弄掉, 要不就是死命的啄我靠近的手.


鴿子其實不太愛和平, 常彼此叨來叨去, 戰鬥起來頗兇狠的.


鴿子籠最好架在高處, 離地面遠些, 否則蛇鼠均可能鑽入攫取小鴿子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