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陰靈遊魂在哪裡?


我沒法眼, 也沒天眼, 不過我可以套句文天祥的正氣歌來告訴你:


"天地有......, 雜然賦流形",


它們無處不在, 除了墓地/空屋/古井/醫院, 空氣中/水裡/草木/金石/字畫/古玩....都可安身立命;


比我們的遊民強多了, 不過也更悲苦和淒涼.  


證據呢? 以聖經為例吧!


          ________


有人說聖經中沒講過邪靈會附身於沒有生命的東西(即偶像)上, 看看耶穌怎麼說:


「我是怎麼說呢?豈是說祭偶像之物算得甚麼呢?或說偶像算得甚麼呢?我乃是說,外邦人所獻的祭是祭鬼,不是祭神。我不願意你們與鬼相交。(林前10:19-20) 」


明顯的, 耶穌重視的不是祭品或偶像本身, 而是獻祭的對象, 即"鬼", 耶穌會這麼說就明示了偶像中確實會附有邪靈, 而那邪靈將與獻祭者產生交流, 後果堪憂.


若僅僅是一個死物, 那拜祭偶像也只是小孩無聊之舉, 相信耶穌不會如此在意的.


若從一個死物裡得不到任何"神蹟", 外邦人也不會被笨到去獻祭的.


搞收藏, 拜塑像, 的確得小心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