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晚我睡著後, 進入了一個奇異的國度, 在那兒有一座城堡正受到怪物的攻擊, 怪物通體黝黑, 個頭極大, 長像可怕, 凡是被它們碰到的都立即被同化成一樣的怪物.


城堡中住的是善良的百姓, 但都得了一種"缺陷", 就是東西拿在手上如果未見其本質(開悟), 東西就會瞬間改變為心中所想的模樣. 在逃過怪物的攻擊後, 我來到幾位百姓前(居然是我的姪兒們), 見他們將東西拿在手上輪流傳看, 結果都發生了變化.


那時我彷彿能看透他們的心, 知道將要變成什麼, 他們很吃驚, 其中一位忽然問我: "這真是玉石嗎?", 原本要離去的我聞言扭頭看了他一眼, 答曰: "確實如此", 同時發出會心的微笑, 在心裡說: "你應該已經知道我是誰了." 我說完後, 那東西仍是玉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