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甥考我全世界有哪些國家比台灣小, 我只記得一個新加坡.


為了不失面子, 我迴避了國家名稱, 簡單答道: "不多, 絕不超過十個." (心想能有五個就不錯了, 我一定答對, 咱學問不高, 但會採用迂迴戰術, 又豈是你這小鬼頭所能參透的.)


誰知他如乍雷般的宣佈: "錯", 而且像連珠炮般唸出了以下的國名:


以色列, 卡達, 帛琉, 馬爾地夫, 汶萊, 東帝汶, 馬爾他, 巴林, 黎巴嫩, 新加坡,......, 緊接著又補充: "事實上有大約50個國家比台灣小, 所以在全世界將近200個國家中, 台灣並不是倒數的!"


唉, 人小鬼大, 我的面子就這麼被秒殺了, 不過我真高興這塊寶島居然這麼大, 更值得安慰的是在這些小國家中, 我們不但民主, 還挺強大的呢.


除此以外, 比我們大的國家中有很多是兵連禍結, 內戰頻仍, 要不就是民生凋敝, 專制腐敗; 


因此台灣不小, 即使天然資源不豐, 其它許多層面已足以令我們自傲和珍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