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 牡丹之外, 我最喜歡的花兒.


我種了兩大桶, 一白一粉紅, 擺在大門旁, 在炎夏裡看著它們隨風搖曳, 逐日展葉, 水波粼粼, 心情便暢快起來. 好希望有塊空地, 好養它個一片蛙鳴魚游, 再還它個無盡夏日風情.  


今天含苞待放的鼓朵兒都開了,  有點透明, 也有點像水彩畫, 美得讓我目眩神馳, 駐足觀賞許久.


散步時, 母親也會看著它們, 再看看我, 漸漸流露出笑容,


是笑我美不若花兒? 亦或笑我昂然七尺之軀竟喜流戀於花徑之中?


是讚許我花種得好? 亦或提醒我別忘了要採收成熟的黑胖蓮子喔?


荷花雅潔, 生命力極強, 又難得生病, 實應廣為種植, 尤其在河川水系常見乾涸的台灣;


想想一片片荷(蓮)池, 既富詩情畫意, 又能清涼人心, 還能聚集多樣化的昆蟲和鳥類, 不但涵養水資源, 富藏經濟效益, 維護也簡單, 不正是我們應該積極創造的生活環境嗎? 讓我們成為荷花之島吧!


栽種時記得一定要遠離含有福壽螺卵的土壤, 植株最好也從蓮子繁殖出來, 以免帶入惱人的水藻. 


呀, 說了半天, 竟忘了去給它們拍張特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