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兒育女是件辛苦但快樂的事, 尤其看著小寶貝們逐漸長成, 會笑會跳, 還會講話叫爸媽了.


教養兒女也是可以豐收的喜樂事, 隨著日子的過去, 小寶貝們漸漸能幫忙家務了,


那是一種有希望的付出, 蒸蒸日上的付出, 故能無怨無悔, 持之以恆.


相反的, 照顧老人家, 尤其是纏綿病榻的慢性病患者, 情況就完全不同了.


那是一種心情波動起伏, 悲傷遠多於喜悅, 時而憂懼惶恐且每下愈況的使命;


這使命回饋不多, 但可以看到老人家臉上綻放的欣慰笑容,


還有他(她)會用手握住你, 用那略帶混濁, 含意深邃, 卻依然慈愛無比的眼神凝視著你,


他(她)甚至會伸出顫抖的手, 幫你拉拉不整齊的衣衫,


他(她)也會專注的傾聽你五音不全的歌聲, 並在你唱完時露出滿足的笑容,


這無比的幸福應來自天堂的獎勵, 所以我會想盡辦法將它延長, 即使挶盡我的生命,


這一切彷彿回到了兒時, 即使角色顛倒, 歡樂依然.  


問題是你沉浸的愈深, 哀傷感便會愈強烈, 最後強烈到令你時而淚眼望天, 孤寂蒼涼.


我會說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但也自私的期盼: "願我比摯愛的人先走一步."


天倫之愛難得難捨, 有樂有悲, 只是那樂有限, 那悲卻足以哀斷人腸, 


因此, 我不會責怪選擇離開病榻的不孝子, 或者雙雙殉情的愛侶,


~如果他(她)們的所為只是因為再也無法承受愛的悲苦.


願上蒼聽我祝禱: 讓天下一切物能以有情始, 以無情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