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傳給我的相片, 好羨慕她曾去過那麼多美好又奇異的國度.


趁年輕, 除了奮鬥於學業和事業外, 實應到處走走看看,


臨老即使賺到了全世界的錢, 卻賠上了健康, 還哪裡都沒去過,


那才是真正的悲哀, 真正的愚蠢.





就算是為了兒女, 無暇旅行國外, 我還是要說你很愚蠢.


若是為了自己的存摺, 那我更要說你實在蠢到極點!


除非一輩子的一級貧戶加自閉症, 你沒理由不將生命弄得完整些. 


因為旅遊之妙樂, 旅遊之奇幻, 乃至旅遊之洗滌身心都是生命的一部份!


廣告說: "肝不好, 人生是黑白的";


我倒要說: "沒了旅遊, 人生只是枯澀的一片砂紙."


朋友睿智, 早年即逛遍了五湖四海, 故而襟懷寬闊, 見識超然;  


我欽羨之餘, 也為自己多年的無知感到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