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本身就是一本福音,而父親對我的默默呵護更甚於福音許多.


        兒時沒錢買魚缸,只好拜託爸爸在院中幫我挖個小池塘,魚則是從河裡釣上來的.從水面上往下看水中的世界,當然沒有從魚缸側面看來得美妙,但當時已很滿足了.今天雖然可以買得起大魚缸和過濾器,可總覺得與父親一起蹲在池塘邊看魚的時光才真正幸福快樂,而父親幫我用長柄杓子舀去池中的舊水,再用橡皮管注入新水的景象,也常在我腦海中徘徊.  



        小學時因學校沒有球桌,便和鄰居到附近的教堂裡去打乒乓球,後來因干擾到教堂的安寧,便改在自家玩耍,並以水泥走道為球桌,記得網子是媽媽編的,球拍是我用硬紙板剪的,球則是地上揀來的.每當哥有空時便拉著他和我蹲在地上對打,爸見我們如此可笑的玩法也沒說什麼.幾天後,他帶回來了兩個舊球拍,拍板已不太完整,拍皮更是硬化了,可我欣喜若狂,抱著那"真正"的球拍睡了好幾個星期.


        就像昔日的田野中充滿了青蛙和蟋蟀,父親伴我的日子早成回憶,好期盼能再看到那些滿空飛舞的蜻蜓,和小河溝裡擠得滿滿的孔雀魚,因為在那樣的日子裡,父親幫我編織了無數的童年美景,讓我於喜悅中成長與茁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