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乾女兒在屏東一起吃臭豆腐時,她告訴了我兩件事:


        她同學的妹妹讀小學,有天想找外婆聊天,因姊姊也不知電話號碼,於是就叫妹妹自己打電話到查號台詢問,妹妹撥了104後:"我要找外婆',接線小姐在電話那頭笑問:'你外婆是誰?",那小妹妹答道:"我外婆和阿姨一起住,這樣夠清楚了吧?"


        我知乾女兒的第一志願是醫學系,便問萬一沒考上怎麼辦,她居然不假思索,立刻給了我一連串的答案:"那就當藥劑師啊,藥師當不上就當生化工程師,生化搞不定就當舞台劇演員,演員當不成就當化妝師,再不成就當(賣衣服的)櫃姐嘍,呵呵!"看來她興趣廣泛,能曲能伸,不需大人操心了.


        這時,鄰座來了兩個高中模樣的女生,髮色黑中帶黃,嘰嘰喳喳講個不停,只聽其中一人問:"考你一下,機會怎樣增加?時間怎麼多出來?",另一個女孩說:"別問我這種無聊的笨問題好嗎!",第一個女孩笑道:"簡單啦,我告訴你,機會就像老二,握住了就會變大;時間就像乳溝,用力擠就會有的."我和乾女兒互看一眼,兩人皆瞠目結舌,口中的食物差點噴到桌上.


        後生可畏,長江後浪推前浪,我想我應該退出職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