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很瘦很瘦的高個兒到醫院看他祖母.


他沒有兄弟姊妹, 和祖母相依為命了28年.
他善盡孝道, 曾在病房中連續照料祖母15天, 幾乎無眠. 


日前祖母摔倒, 進了加護病房.
他說: "希望祖母在睡夢中安然走掉."


幼年時的我會說這人不孝, 怎麼人還沒死就詛咒起來了. 


青年時的我可以知道原因, 畢竟如此走法沒啥痛苦(應該是吧!).


即至年長, 我才明瞭他這話的背後充滿了無比的傷痛, 不捨和堅忍....


柔腸百轉, 整夜思量, 隨著親人的老去, 您我的希望將愈來愈低.
----從希望病人康復, 少受痛苦, 漸漸轉為如何好走了.  


我終於明白了他為什麼那麼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