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拉拉山的水蜜桃吧?肉軟,多汁,香甜,味美,又好看,真是水果中的極品!


        昨日和家姊去屏東,猛然間瞥見路旁有人擺攤,只見水滋滋的桃兒聚著,模樣十分誘人,而販售小姐清新標緻,於是決定買它十七八個回家,順便孝敬咱老娘.下車一問,直把我這鄉巴佬驚呆了,原先的孝心立馬縮了大水,變成了一兩個,天哪,平均一斤要咱350,就那個頭最小的也要300元啊.


        家姐朝我擠擠眼,壞壞一笑,慚愧呀!可我平生極少碰它,平常吃的水果又都是攤位上最次的,去買時連老闆都會說:"這是特別為您準備的,便宜又好",你以為真好嗎?都是同類水果中最小的,有的還是殘貨.人家貴婦人一問價格就說要那頂級的,而我問來問去,目標總是愈來愈小,惹得那些貴婦人常有意無意的看我數眼,好嘛!我口袋不如你,但我昂藏七尺之軀,雄姿英發,總勝過你實際面容許多吧.


        正陶醉在自我的幻想時,忽聽得那美小姐柔聲問道:"先生買幾顆?",真的不一樣ㄟ,平常水果攤的老闆都粗聲問:"先生買幾斤?",這水蜜桃真得編入國務機要費,饞人哪!可這時不容我再遐想,於是心中盤算著:見者有份,而我好歹也得嚐嚐(愛台灣嗎!),再加上娘一個,終於狠下心想說:"買三個,要算便宜喔."


        誰知家姐直言道:"要六個大的,多少錢?你幫我挑",她果有大將之風,銀兩雖然不多,可豪氣總勝我萬分.那美小姐笑逐顏開,甜甜的說:"同鄉,一斤少算你50元吧,總960.",這時我再窩囊也搶著掏出了千元大鈔,氣度不凡的朝那小姐遞去,再小心翼翼的捧過六顆紅咚咚的桃兒,同時大聲的說:"找我40塊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