摯友的小孩問我何謂"成長"?


我想了想, 這樣回答他:


(1) 當事理明白顯示父母或兄長的處理不公不當, 而您心生怨恨, 
       ----這多半表示你潛意識裡始終認為他們是正直的.


我說: 如果你能瞭悟世間很難存在"正直"二字, 你就成長了.


(2) 當親友或同學常常徵詢您的意見, 卻又不採納時, 您心生怨懟,
       ----這很可能代表你太看重自己了.


我說: 旁人徵詢您的意見, 並不表示他(她)必得採納, 若能瞭悟, 就成長了.


希望我的親身體驗不會抑制了他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