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一位父母失和的青年聊天, 感觸到了地獄的黑暗面.


從談話中可以發覺他很堅強, 可是內心常處在正邪交戰的不穩定狀態.
他信佛, 可是現實生活讓他不斷的接觸人性的醜惡和貪婪.


他知道什麼是對的, 可是常處在矛盾和憤怨之中.


他說: "我今天能不混黑道也經很不容易了." 


我發自內心的回應: "的確",
替他打氣之餘, 咱自心充滿了感傷和震憾: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句話對嗎?


這類青少年的苦悶, 掙扎, 和煎熬往往超出了我們的想象.


說慈悲, 談教化, 恐怕都離他很遠了.


我想只有聆聽和適時的肯定, 才能偶爾寧靜一下他動盪的心湖,


我清楚的發現我沒有足夠的大愛來幫助他, 鼓舞他.


我只能在"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之外, 虔誠的祝禱每個父母善始善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