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放假, 放假真好, 或者睡大頭覺, 或者倘佯於青山綠水間.


我不是企業主, 所以不會考量到放假對成本的提升.
不過我會問: "有誰不愛放假?" "多放一兩天會降低國家競爭力嗎?"


我還會問: "既然你是台灣人, 那你知道台灣光復節(的由來)嗎? 是哪一天呢?"
我更會問: "任何國家都有她的創立者, 那台灣(或中華民國)呢?"


二二八放假, 是為和平紀念日, 哀悼冤死的台灣人, 本省外省都有;
它讓執政者牢記威權專制和白色恐怖的醜惡. 


台灣光復呢? 難道已被世人遺忘? 或者它根本不重要?
國父紀念日呢? 是否飲水思源不是台灣人的習性?
 


這麼重大的兩個節日怎不放假? 甚至連個慶祝的爆竹聲或煙火都沒有.


我常問朋友, 我們倒底該一直記得228, 還是光復節? 或是國父?


如果兩者都比不上228, 那行憲紀念日也早沒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