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尾金龍, 它和紅尾金龍一樣是入門款 (相片抓自YAHOO, 拍得很美).


30年前一隻龍魚的價格可以高達50多萬, 有些店還用黑布遮起來不讓人看, 珍貴的不得了. 後來和蘭花一樣, 價格爆跌, 所以啊, 可繁殖的東西少湊熱鬧為妙.


君不見現在流浪狗裡很多都是名犬嗎?  


龍魚的地域性算強, 會彼此攻擊, 結果單剩一兩隻, 魚店老闆曾告訴我說養個八九隻就不會打架了. 看倌, 千萬別輕信, 凡是慈鯛科的魚類大都兇猛, 再加上您的魚缸應不超過四呎, 所以呢! 龍魚的爆銷率是很高的.


我總覺得養魚觀魚是一種放鬆, 看它們被咬到不吃東西或吃不到東西而瑟縮在一角時反而是一種緊崩和不快, 您覺的呢?


除龍魚外, 我還曾在四呎的魚缸中先後養過花豬, 銀帶, 烏龜, 錦鯉, 七彩神仙,..., 後來因為外甥的一句話而不再養了, 他說: "舅, 如果我是你的魚, 活在那麼小的空間中我寧願去死."


感謝外甥, 他讓我反省到生命應活在自然和尊嚴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