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滂沱, 若能待在家中才好, 結果得去醫院拿藥且是整棟大樓中夜診的最後一位, 眼見護士們紛紛下班了, 離去前有的還憐憫的看了我幾眼.


一直在潛意識中記得早晚飯後各吃2cc的藥水, 同時自動停掉了醫生給的另一種藥物.


輪到我進去診間時, 我主動告訴醫生我停掉了他開的那藥物, 醫生臉色還好.


接著醫生問道: "藥水可有按時按份量吃?" 這時我瞥見他的處方是1cc而不是2cc; 於是據實以告, 這下他變了臉色, 數落了我一頓, 順便揶諛我曾"洽詢藥房某藥物的劑量是否開的太高";


由於我違反了醫生的處方在先, 因此對劑量一事雖然覺得沒錯, 也只能唯唯諾諾的陪著笑臉; 畢竟他是我尊敬的好醫生, 真的.


其間我回想藥單上寫的確實是2cc啊, 便拿起手機打回家查詢, 誰知沒按時繳費手機無法發話(隔日才知道是我誤按#字鍵成了頻道2). 只好憋著一肚子窩囊和訥悶回家了.


快到家時才驚覺忘了拿藥, 這下只好再轉回頭, 下車取藥時雨忽然下大了, 忘了帶傘的我淋了半身濕.


折騰半天後回到家中第一件事就是去看藥單, 結果發覺藥單上寫的就是醫生說的1cc, 且家人告訴我我每天吃的份量也是早晚各1cc, 天呀, 我怎會記成2cc? 才50歲就老人痴呆了嗎? 還白挨了醫生一頓數落.


看看錶, 時間將近晚上11點了, 明日的晨會定然睡眼惺忪.


今晚惟一做對的事是提醒收費小姐我有殘障手冊, 否則她已列印出了收據, 定會多收我200多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