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來源: Yahoo網拍, 賣家: 涵碧軒)


某日瀏覽奇摩網拍, 驚見此玉器, 遂將之扣入了我的部落格.


我以為這戰車的玉種不賴, 很可能是和闐玉, 尤其那武士, 散發出油潤堅實縝密之質感.


此器造形優美, 神韻也靈動, 能將人帶回春秋戰國時代的古戰場.


要是所雕的人物是個老者, 我會以為他是鬼谷子或諸葛孔明呢!


賣家開朗健談, 也很實在乾脆, 我喜歡, 可惜遠在台北, 不然立馬參觀去也.


這戰車有底價喔, 若您銀兩不多, 還是和我一樣在旁流流口水, 感嘆一番即可.


其實珍貴的東西不一定要擁有, 能看到就已十分欣慰了, 民間收藏不容小覷啊.


下面這密宗雙修佛玉質較遜,  但同樣精雕細琢, 比之故宮珍藏您以為如何?



(物主如不喜我po出它們, 請告知, 小弟我會立即刪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