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翠, 緬甸玉的一種, 色黑, 半透明至不透明, 打透光出現綠色, 容易與和闐墨玉混淆.


墨翠的珍貴性絕難相比於老坑種翡翠, 但近來價格水漲船高.


以下是珠寶資訊網(http://www.155.com.tw/gii/Detail.asp?TitleID=558)的版主對墨翠的看法:


"剛剛看到有人說蒙地卡羅的墨翠不好,趕快去東森商城看,果真是滯銷品。商品標示市價90萬,東森價只要3萬8千900元。假如墨翠這麼值錢的話,蒙地卡羅應該跟富御珠寶洽商合作事宜,因為這兩家都是在炒墨翠的,而蒙地卡羅開價少於富御8倍,這種東西賣給不懂珠寶的無辜平民就有些浪費了,連我也不認為薄片墨翠有什麼收藏價值,切3mm假如還不能透光的話不如去買鉛玻璃。至於頂級墨翠厚度達到6mm仍有玻璃種等級的我看過,價錢沒有蒙地卡羅那麼誇張,不知道她們在演什麼.墨翠一號玉戒在節目中頂面有白點,這是墨翠最大忌! 即使墨翠再高級,外表出現白點、霉斑,就是劣質品了,東森QC怎麼連基本常識都沒有呢? 連廠商自己的引用資料都有寫好的墨翠不能有白花《只是沒有用螢光筆劃出來,而且主持人也不敢念出來》其心可議."


在版主之下有一堆的回覆, 咱很訝異居然會有這麼多人留意墨翠這玩意兒. 前年我在台北某大飯店就看過一個墨翠大玉牌, 長寬似乎是9*5公分, 開價12萬, 雕工極佳, 質地上乘, 我流了一會兒口水(買不起)就將注意力轉移到樓下的新郎新娘上了, 呵呵.


其實不只是墨翠, 我認為所有的寶石都是炒作出來的, 但墨翠的確不夠絕色, 同樣花錢真的不如去買個上品的和闐仔兒玉. 就算現在, 花12萬您也可以買到近乎羊脂白的和闐水料玉牌了.


在諸多回覆中, 有玉友提及黑色首飾恐怕影響運勢, 不宜佩帶, 這不可一概而論. 五形之中黑色主水, 性陰寒, 若您命格火旺, 自當取水調和, 且世界名鑽中即有黑鑽, 名媛貴婦未必不喜的.


不論何種顏色, 翡翠本質偏寒, 宜夏不宜冬. 寶石也忌同時穿戴多種, 容易導至氣場混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