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護士", 部份男士們喜歡這麼稱呼她們;


不論是戲謔還是親切之詞, 護士處於照顧病人的第一線, 責任重大, 功不可沒, 我禮敬之. 


沒有了護士, 病人不會得到完善的照顧, 沒有了護士, 醫生會操到爆肝.


任勞任怨之餘, 白衣天使還是有體力上的極限(病家您自求多福吧), 近日她們訴說了長年的苦境!


超時工作, 壓力龐大, 作息無定, 免費加班, 是為護士四毒;


止痛藥, 安眠藥, 咖啡合稱護士三寶,


解彼四毒只有靠此三寶. 我替小護士的身體擔憂, 更佩服奉獻多年的老護士.


不過, 我相信, 白衣天使的困境是很難改善的,


就像肥貓和門神一樣, 就像捐資買官的將軍一樣, 難查難辦, 日久人民也就淡忘了. 


社會上有許多人兢兢業業, 但總有一小撮當權者行如惡鬼, 擇弱而噬, 謀私謀利, 結果善者怨, 惡者笑. 朋友說這是共業, 我覺得是他媽的共業(sorry), 現代人不應做消極的自我嘲諷! 今天您做壁上觀, 明天躺在醫院時, 照顧您的很可能就是個累到暈眩而無法自救的小護士了.


當你認為高官們或大老闆所訂定的惡質遊戲規則無法被撼動時, 您就是在造共業, 就是無言的幫兇. 您所謂的共業遲早會將你(或你的子孫們)一同拉入火湖.


歷史上沒有不落的王朝, 不敗的財團, 不死的皇帝, 剝削弱勢同胞的掌權者終將淪落不堪.


               ________________


有人說(腦神經)外科醫生工時也很長, 一刀開下來常要站個20多小時,  也有四毒, call機隨時會響, 響到讓你睡覺時都幻聽它發出嗶嗶聲, 可是怎不見其抗爭? 怎不見其辭職改換跑道?


簡單, 月薪不同! 三五萬如何與三五十萬相提並論? 辛勞十年即有一定的財富, 是你也會忍下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