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的法務革新是對的, 我們為之喝采和支持.


如今身為萬世師表的老師都受學生的評鑑了, 還有哪個單位不該深切自省的? 還有哪個吃公家飯的能再有土皇帝的心態? 一審判生, 二審判死, 自由心證下因好惡而決定刑期, 東廠結構下因囑託而發還更審, 難道都不用負責任嗎? 放諸古代, 皆曰人人可殺之昏官也. 


此外, 看看我們的家庭教育吧, 有很多小孩其實已被寵壞了, 以下略舉二例:


(1) "多的一個麵包給爺爺", "不要", "為什麼?" "因為爺爺每天不工作, 只會看電視, 別給他吃."


(2) "我的小孩我自己會管教, 老師你的方式會傷害到小孩的自尊心, 以後我自己處罰就好."


家庭教育為學校和社會教育的根本, 若根本已然腐敗, 教師欲振乏力矣. 相信99.9%的老師是正常的, 是真心關切學生的, 就算處罰也是為了學生好, 你家長多什麼嘴呀! 當您的小孩干擾到同學, 或日後危害社會時, 你又該如何補償他人的損失呢? 蠻橫無理的家長和昏憒劣級的法務人員其實是一樣的-----均如癌細胞般不斷蠶食著這個社會和國家. 


看過靈異教師神眉的卡通吧? 神眉在學生的心目中已是守護天使了; 當您剝削了教師的管教權, 再以各種方法"整肅"時, 就等同於拔除了天使的翅膀, 您想天使們還能小心呵護您的小孩? 還願勞心費力的諄諄善誘? 西風東漸, 咱們好的不學, 卻選擇了秉棄固有的道德文化, 難怪教師日受輕賤, 卻非國祚之福也!


眼下的夫妻要嘛不生小孩, 要嘛寵壞小孩, 比來比去, 我還是懷念半世紀年前老一輩的教育方式, 愛之深責之切的效果是立竿見影的, 老祖宗的智慧絕不會比我們差的.


"敬業樂群/刻苦耐勞"早已成了老人的夢中呢喃, "為我獨尊/自利無他"似乎才是家長對下一代的默許. 


放縱溺愛的結果是倫常乖張/長幼無序/行為偏差, 到頭來恐怕傷心的還是家長您自己.


      ______________


孩子們知道父母有錢, 始終可以當個靠山; 而家長將全部的生命放在孩子上, 怕這怕那, 正目前教養問題之關鍵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