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心情變了, 以前不留意的小說都回到了我的身邊, 感覺不務正業真好.


當我看了"我的天師女友"後, 更覺得能將身心抽離於衷心喜愛的事業(或工作), 將自己變成一個不用大腦的廢人, 就是一種幸福. 在我翻閱每一頁的"我的天師女友"時, 這種感覺變得極度強烈, 讀它的快慰感絕對不亞於金庸的武俠小說, 也強於"哈利波特"的電影, 更遠遠超過"鬼吹燈".


於是我又去書局買了"神鬼霸王花", 因為它們出於同一作者, 結果我再度拾回了不用大腦的幸福.


神鬼霸王花從第五集起進入了高潮, 一頁比一頁好看, 雖說盡是些不切實際的奇幻情節, 卻也在字裡行間流露出生命的真諦, 對此, 我節錄了一段藍紅兩個大神對故事主人翁的警語(p. 052), 也是我寫這兩篇部落格文章的動機:


"被自己的五官蒙蔽, 他們無法查覺, 這種事很平常". 藍光傳來溫柔的聲音: "...無論再強大的神, 也無法抹去人類的靈魂, 或是與其融合. ....", "所以, 外頭那個妖女是在騙你, 只不過要你以為, 你已經沒有反抗的機會, 如此一來, 你的意識就會被封鎖...." 紅光中的女子不耐煩的說: "聽著, 人類最深沉處並不是靈魂, 而是意識, 或者稱為信念, 身體或靈魂這些東西都可以透過秘術封鎖, 惟有信念是無法封鎖的." 藍光中的女子接過話來說道: "...你若不想被封鎖在靈魂深處, 就必須想起來, 自己生存下去的信念."


小說可能無病呻吟, 也可能有驚世駭俗之語, 甚至是大道哲理.


活在人間, 不是只有養兒育女或工作玩樂, 虛無的心思更能讓您體悟人生的絕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