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網路新聞: 富不均 6成國人自認是中下階提到:


"中研院的社會變遷調查同時發現,在1992年到2007年間,國人認同自己是中層階級的人,從40%降到32%,自以為是中下和勞工階級的,更從50%竄升到64%。貧富差距擴大和階級僵化正在發生。為什麼社會階級不流動?"


我看了既難過也高興, 難過的原因不言自明, 高興的卻是天理循環報應不爽.


先別罵我, 只要想想這些年來是誰賣了國營企業的金雞母(譬如三商銀)就可以了.


先別兇我, 只要看看這些年來稅制和薪資結構的公平性就知道了.


私心一片, 是誰肥了不該肥的人? 假公之名, 是誰將律法條文逐漸變了質? 


能得利的都是圈內人, 當你鼓噪拍手之餘, 想到你是圈內人了嗎? 不是, 那幹麻那麼熱心?


一時的意氣當然爽快, 但千秋大業和後代子孫的幸福就將葬送在你我的"爽"字裡.


偏狹的理念, 不知真底的埋怨, 都只是在向衰敗暗通款曲, 都只是在為一小撮人謀福利. 


別提中共, 因為這和它沒啥關聯性;


也別怪政客, 因為他(她)們都是你我的產物, 一切當從自身醒悟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