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闐白玉籽料, 7cm* 4.2c m* 1.8c m, 86公克,


玉質細白油潤,堅硬厚實, 局部紅化沁和石墨沁,皮色/沁色深入肌裡, 遍體包漿寶光. 此仙鶴同俱三色, 一曰鶴頂紅, 二曰黑色翅,三曰黃褐嘴, 巧雕至極, 再配上雪白之羽毛, 誠可謂神品也!


蒼松古樸,仙鶴如生, 工藝佳妙, 玉質上乘, 品相絕美, 如此玉件得一足矣!


原玉件比相片精采十倍; 可是我還是讓它飛走了, 因為...


買家是位談吐優雅/頗富文藝氣息的小姐, 她好有眼光, 能從我迷濛的相片中看出這玉珮的珍貴, 讓我十分感動, 於是在百般不捨中, 對伴我十數年的仙鶴和古松說了bye bye.


記得翌日她打電話來誇讚道: "東西收到了, 很棒, 好像一幅水墨畫, 玉質也好Q好潤, 硬度十足, 拿來劃玻璃可以劃出痕跡喔."


感謝她與我分享實驗所得, 希望此玉珮帶給她幸福和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