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屆天命之年,對宗教仍有三事不得其解:


        (1)信我者得永生(2)輪迴無礙於亂倫(3)左手持可蘭經,右手持劍,不食豬肉.


        (1)為基督教之說,我對那信字著實不解,是受浸(受洗)後就算,還是要信到心無邪念,頭上長出一圈光環?若為前者,那比如我殘殺了你全家,又害得你破產,最後因我悔改信主,結果和你死後一起站在上帝身邊,試問你見到了我的感覺如何?還會信服你的上帝嗎?若是後者,那傳教時請說清楚些.而對那些一生行善,孝養父母的人,只因他/她沒信靠主,就要將之打入千萬年的火湖中嗎?


        (2)為佛教之說,我相信因果,也相信天下沒有恆久不敗的地理龍穴,因為歷史上沒有永不滅亡的國家, 更沒有永不衰落的家族, 人一但有了錢,有了權,必會漸漸改變心性,作威作福,甚而燒殺虜掠,巧取豪奪,結果福報享盡,家運一敗塗地.但既有因果,既有輪迴,那萬一我今生的父母來世成為我的妻子或丈夫該怎麼辦?萬一此生我吃了已變成豬的兒女的肉又該如何?只因轉世後渺渺茫茫,不復記憶前塵往事就不在乎它了嗎?或者這是事實,等我們開悟那天也就無所謂了?


        (3)為回教之說,不知那劍的用途為何?是不信我則殺嗎?還是像密宗一樣別有意義(如斬斷愚癡)?相信中東的朋友不會那麼殘忍嗜殺吧.又為何單單不食豬肉?難道其它動物就該死嗎?朋友跟我說:應為"諸肉不食"而非"豬肉不食",我以為很有道理,但那是中文發音ㄟ,在中東應該不會有此問題吧?


        余慧根淺薄,資質魯頓,以上三事,絕無惡意,誠心祈盼賢達們教教我,以解我多年之困惑.


        或者您只是覺得信了不錯,懶得求知求解,故而在傳教時青菜講一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