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和其女友間只要起爭執或不愉快, 不論誰對誰錯, 總得他先開口講話或問候, 否則其女友絕不打電話給他.


        於是他問我該如何處置, 我沒有這樣的經驗, 但直覺上覺得朋友好可憐, 原因當然不言自明, 但她女友似乎更可憐, 因為她不知道男人要些什麼(或許她跟本不愛他), 其實女孩偶爾撒撒嬌, 脾氣軟一些, 不要老讓對方低頭, 不論男友或是丈夫都會更加疼惜她的.


        我無言, 因我沒有機會對那女孩說, 我只能勸合不勸離, 勸朋友不要老讓對方生氣, 同時提醒他這種關係可能會延續到婚後, 要嘛一輩子忍著要嘛明天就開誠佈公的向她說清楚, 但我相信沒有一個男人會去說的, 除非他已有結束這段感情的心理準備了, 因為他面臨的將是一場更大的爭執.


        聆聽與傾訴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自覺和體諒更是偉大的課程, 而現代人太忙碌了,少有耐性,自我性卻很高,因此難得修好這四門功課,或許這就是當今情侶或夫妻們動輒分手的真正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