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豫的歌聲空靈優美,圓潤悠遠,讓我瞭解了何謂"餘音繞樑,三日不絕".


        米開朗基羅繪於西斯汀教堂頂部的創世紀,總使我心蕩神馳,嘆為觀止.


        一局塊塊雙活的古圍棋譜,曾令我瞠目結舌,以為是神仙下的.


        漢代的玉器更勾起我思古之幽情,終夜難眠.


        夏日裡隨風輕搖的荷花,不論粉紅純白,從不吝惜將那清涼安逸注入我的心田.


        買過王子乾的CD嗎?他將弘一大師所譜的兒歌轉成了悠揚飄渺的琴韻,讓我憶起了快活的童年.


        姊夫家中的木頭瓶子散發著醇醇香氣,也將我帶回幼時在鋸木場嬉耍的情境.


        直到郵差大聲的按著門鈴,才把我從王昭君哀怨情長的琵琶聲中拉回現實,近來我的思緒常漫無邊際的四處漂泊,這是老化的現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