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烏龜很美吧! 台北有個玉友一看到立即要我割愛, 你猜我賣了嗎?


這玉龜的材質當然是和闐籽料, 卻和一般的籽料不同, 它深藏於河床下十數公尺處, 並非堆積在河床上, 因此十分少見, 顏色比羊脂白玉灰暗, 拋高光後表面仍有霧濛濛的感覺, 可油性十足, 堅硬非常, Q如年糕, 玩玉十多年我只見過三塊. 


多年前, 我曾將同樣材質的玉觀音示以大年的老東家黏振原先生, 他端詳了一會兒後說: "這屬一級水玉, 質地強過我目前攤位上的所有玉件", 恩師太謙虛了, 但其珍貴性也可因此而窺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