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參加某校的畢業典禮, 因為主持人臨時有事, 結果讓所有的來賓乾等了半小時.
如果我是家長, 我不會讓子弟們選讀該校. 


我更遇過100次開會99次遲到10分鐘以上的長官,  
沒一次道歉, 將單位搞得亂七八糟, 下場不佳.


我也聽過一位大人物義務幫忙某人, 最後雖沒辦成, 卻當面致上了深深的歉意.
不論是否盡力, 他讓人感激感動. 


有句話說: "君視臣如手足, 則臣視君如腹心;
君視臣如草芥, 則臣視君如寇讎".


大人物事多, 遲到或改期在所難免, 但若視為理所當然, 那就沒有自省的能力,
結果很難使一個單位產生凝聚力.


這樣的大人物, 屬下不太可能愛戴, 對單位或國家也不會有啥貢獻.


反之, 大人物真誠的一句道歉效果輝宏, 很容易贏得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