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吃大餐, 發覺鄰桌坐了對男女,
女的容貌出眾(所以吸引了我), 三十多歲, 男的英武挺拔, 略顯蒼老.


因為他們的聲量大了些, 於是咱"偷聽"到其對話:


女: "..., 別把我當你的女朋友喔, 你也只是我的一般朋友."
男: "我們都出來五六次了, 妳看來很高興, 也知道我喜歡妳, 
       怎麼我努力了半天, 只是一般朋友啊? 我真的很喜歡你"
女: "我知道你喜歡我啊, 我知道, 我知道, 我很清楚, 也謝謝你. 
       但我對你一無所知, 只曉得你在公家單位工作, 怎麼把你當男朋友?, 
       你看, 我們之間的代溝有多深?"
男: "妳怎麼不問啊!"
女: "你為什麼不說呢, 為什麼要我問呢?"
男: "...我說過吧? ..., 我們沒有代溝啊, 怎麼還是一般朋友..."
女: "好啦, 好啦, 你別逞口舌之利了, 喔, 算了, 我們都別逞口舌之利了."
男: "那後天再見好嗎?"
女: "..., 好, 但只是普通朋友喔. 不好意思, 又讓你破費了."


說完, 女子寒著一張漂亮的臉蛋, 儀態萬方的走了.


呵呵, 癡情的男人, .... 
五六次約會或許不足以成為拉拉小手的男女朋友,
我訥悶的是: 既知男子的目的, 若無意深交, 何必赴約?
既然赴約, 又怎會五六次下來一無所知?


朋友彷彿也碰過類似的女人, 多年後, 她們仍無知心的男友,
因為"遊戲人間"是她們的座右銘, 太過自我也是問題.


男人固然要把握機會, 女人亦當誠心對待,
如此, 不可能一無所知的;


"代溝"也只是另一種無聊的藉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