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處理完應做的事,拖著疲累的步伐,頂著颱風來襲前的風雨,回到飯店時已是晚上九點半了.因颱風係直撲而來,且強度不斷增強,因此一直猶豫不決到底該直接退房返鄉還是再住一晚,最後,疲勞戰勝了父親多年的叮嚀"吃飯過河,過河吃飯"(即應先過河再吃飯,以免天候變差,河水突然暴漲),於是沖了個熱水澡,舒服地躺在床上看著電視,內心仍存著佼幸,想說明天一大早再去搭高鐵也還來得及.


        然而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真的,長片看著看著,電視螢幕就打出了"高鐵於明日下午六點前全面停駛",再看臺鐵也差不了多少,當下就愣住了,可現在要去搭火車已沒車可搭,要改坐汽車嘛又怕路況更多,思前想後,最後決定還是安全第一,要躲懶就躲到底吧,於是只好繼續欣賞長片,但內心已是忐忑不安,同時把自己罵了個七八十遍,連腸子都悔青了,老人家倒底是英明睿智啊.


        翌日醒來,風雨交加,蒙飯店主管恩准late check out到下午三點,為了殺時間,便糊亂吃了些自備的鳳梨酥當中餐,同時計畫待會兒享受個悠哉的下午茶.下樓時卻驚見飯店中喜氣洋洋,居然有三對新人同時將婚宴設於此地今時,習慣使然,於是盯著擺在門口的結婚照仔細端詳,嘻~,有的醜有的美,但我都衷心祝福他(她)們百年好合,家宅興旺,子孫滿堂.記得其中一位新人還以五條紅線牽住五個自願的未婚女性,再以紅線另一頭是否暗中綁住來決定新娘手中的捧花該給誰,看了覺得蠻好玩的,不過卻也發覺那位得到捧花的女子(比新娘漂亮)得一直跟在新娘後頭,將其曳地的長裙托起,陪著桌桌敬酒,代價不小呵.


        逛著逛著來到了飯店中的地下商店,招呼的是位熱情的大娘,我擺明不買東西,她仍堅持要我進店看看,盛情難卻下,便入內參觀了,不久發覺有三尊珊瑚雕的福祿壽星,模樣大小和家姐收藏的南極仙翁差不多,但顏色雕工明顯不如家姐者,好奇之餘便問了價錢,你猜多少?兩百多萬新台幣哪!嚇得我屁顛屁顛的跑了出來.見時間尚早就又逛到了一家珠寶店,它專賣鑽石,珍珠,翡翠,和祖母綠,我這鄉巴佬才隔著櫥窗看了十秒鐘,就出來了一位標緻無雙的大姑娘,也是熱情招待,要我進店去看,但這回我學乖了,說啥都不進去,也還好沒進去,在店外隨口問了塊黑色的緬甸玉牌,那價格都讓我掉了魂,甭說不景氣,有錢人多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