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五濯惡世, 自然難免業力纏身, 輪迴不斷, 哪怕是墮入千年的火湖或飛昇歡愉的天界.


我曾翹首上蒼, 亦曾低頭默禱: "願我來世, 身心安樂, 多習正法, 饒益眾生", 可我何德何能?


於是今夜, 我再次祈請上蒼, 說出以下, 希望偏好此道者多能收攝心神, 改以護生救苦為念, 則我或有德有功, 轉令慈母安康壽長:


昔日, 為了研究, 為了康健, 為了尋幽追奇, 從無機寶石到有機寶石, 從和闐玉到花東玉, 從檀木至桃木, 從水晶至琉璃, 由書畫而銅佛瓷獸, 由唐卡而天珠法器,...., 探索古今之際, 內心澎湃洶湧, 每每雀躍歡欣, 終宵難眠, 履履哀嘆憤怨, 徹夜傷懷, 我直如沙漠中之旅人---焦渴而不得歇息. 多年後, 眼鼻雖飽, 僅有一得: 福禍從來相倚, 果然靈珠護有毒蛇, 如是而已.


古玩珠寶不可端窺表象之美, 其害人氣脈之處不可思議, 故而知者難言, 智者不言.


人生一世, 草木一秋, 安康首要, 孝悌為先, 身外之物, 二三足矣, 況乎陰邪. 


     __________


友人旁白: "毒蛇"之說見於蓮花生大士所言, 正乃密法難得也; 世間之寶亦多如此, 藏凶納邪, 無如陽光/明月/清風之有益健康. 勞神廢寢之言, 願君珍之.


除了傷氣害脈, 日久結為實症, 古玩寶石只要出了大批發商的手裡, 那價位就可能提升十倍, 都不在意? 去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