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來源: http://www.wretch.cc/blog/takaohill/21498518)


先聲明我愛狗, 更愛猴!


今天好多新聞記者跑到國立中山大學, 目的是為了採訪直接投書給馬總統的女學生.


該女生提道: "猴不走我走!", 連富有慈悲心的女性都受不了了, 還談啥保育?


請告訴我全世界各國家中有那種保育類動物如此囂張?


我想該是時候解決諸如此類的問題了, 保育難道毫無尺度?


總覺得有時保育人士/保護動物人士多少帶著點婦人之仁, 有慈心卻無智慧;


聽了先別生氣, 請耐心看完底下五行文字.


你曾被柴山的猴子掀過裙子, 開過門鎖, 拔斷電線, 偷走食物(銀兩, 證件),...嗎?


你曾坐在公園中如茵的草地上, 結果沾了一屁股的大便嗎?


你曾被野狗咬過? 或曾見過騎摩拖車的婦人帶著幼兒被群狗圍攻的景象嗎?


其它國家的(保育類)動物會如此惡行惡狀, 又被法律保護得好好的嗎?


野狗雖不是保育類動物, 但動物保護法的施行難道和你們毫無關係嗎?


就好像霸凌一樣, 沒被欺負過, 不會想到問題的嚴重性.


你若真愛動物, 請不要有分別心,


請別既想當聖人, 又要啃雞腿, 還要吃牛肉!


我極尊敬保育人士/保護動物人士, 沒有了你們的苦心和愛心, 很多珍禽異獸都將從地表消失;


但凡事有好就有壞, 若真有愛心, 請找出一個兩全齊美的方法, 畢竟學校是人的世界.


請別替自己冠上了美名, 卻苦了其他(她)的人和動植物.


誰都想做善事, 上天堂, 或為子孫積積福德.


但請告訴我流浪狗與日具增的問題你們解決了嗎? 你們為何不幫忙清掃它們的大便?


或者當我被猴子"欺負"時, 就該修心養性, 開心的重新申請被刁走的證件?


你曾花過一點點心思留意野狗和猴子們造成的困擾嗎?


或者我根本就不該靠近柴山, 不去野狗出沒之地?


都想充好人扮白臉, 那誰來扮演會得罪人但能匡正社會秩序的角色?


請別將所有的後遺症都丟給警察或清潔大隊去處理, 他們已經夠忙了.


還記得當年被稱頌的"無核家園"吧, 多動人的口號, 多美好的前景, 我也曾癡迷一時, 


結果呢? 核四廢了又蓋, 賠了外國人多少錢? 這又要找誰討去?


慈悲沒有了智慧, 終究是遺害重重.


執法要徹底, 流浪狗務必找出原主人, 而柴山之瀰猴只要過界即可捕捉(或撲殺?),


食物鏈本來就很殘酷, 人類過度的干預和侵擾從來沒有好結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附記: 有人提議在狗身上裝晶片, 問題是捕狗大隊抓野狗的效率極低(工具不良, 愛狗人士抨擊), 既然抓不到, 那又如何採集晶片來辨識狗主? 再者, 你若是狗, 會喜歡被植入晶片嗎? (God! 你真的愛狗嗎?) 真想要解決聞題, 還是得立法將狗納入狗主之戶口名簿(銀兩當然由狗主負擔), 屆時一併查驗, 試問那個能逃? (別跟我說狗狗偷跑了或走丟了,..., 等等不負責任的話, 照罰!) 我大耳朵老百姓都能想出辦法, 您尊貴的大官們為何想不到呢? 還是您們的世界裡沒有野狗沒有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