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無妻無兒,孑然一身,條件還算不錯,可紅鸞之星始終不動.


        一日他去高中學妹開的餐廳吃飯,學妹逗趣的問他:"我有四個兒女,太煩了,你錢賺那麼多,乾脆認養我那最小的女兒,她長大會孝順你的."朋友笑說:"跟著我可能兩天就跑回你這兒了",誰知他學妹立即說:"那也沒關係,學長你只要掏錢就好了,其它我負責."朋友答道:"你那麼聰明,反應那麼快,幹麻不去念博士,開餐廳似乎浪費了."兩人嘻哈一陣,為彼此忙碌的生活增添了幾許歡樂.


         朋友講到這裡,突然正色跟我說:"我將來或許會認養一個小孩",聽後,我很訝異也很替他高興,他終於想開了,即便沒有妻子做伴,也可過過天倫之樂,哪知他繼續說:"我認養的目的不是要他()孝順我,而是...",在他略微遲疑時,我連忙搶著說:"別想太多,就算現在流行忤逆是正常,不孝為應該,但還是有好小孩的".


         豈知他的回答是:"我相信,但我養他()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將來自己萬一發生車禍或中風時,如果會變成癡呆,要人照料生活起居,請他告訴醫生不要救治了."(美國似乎早有這種機制)


         我聽了很難過,可我轉述給老姐聽時,她居然也反應極快的說道:"如果真是這樣,你那朋友就根本無須認養小孩了,他只要向鄰居或同事說明即可".,現代的才女真多啊!既慧頡又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