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過你自己最喜歡的電影台詞是那幾句嗎?


        活了半世紀,看了不少笑片喜劇,讀了不少文學佳作,也經歷了許多悲歡離合,但我最喜歡的卻是"功夫灌籃"中男主角周杰倫在片頭的告白.他說在他的人生旅途中曾有三個摯愛的女人:


        第一個出現在他情荳初開時,那女孩願意為他而死,因為女孩跟他說:"你再跟著我,我就死給你看."


        第二個出現在他求取功名時,那女孩願意等他一輩子,因為女孩跟他說:"想做我男朋友,你等下輩子吧!"


        第三個出現在他窮途末路時,那女孩願意和他共赴黃泉,因為女孩跟他說:"你再不還我錢,我就和你同歸於盡."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來來去去,喜喜憂憂,笑鬧中藏著哀愁,悲傷中含著快慰,嚴肅中伴著詼諧,只要現實裡能懷有祝福與溫馨不就行了?沒有十全十美的日子,也不會有永不消失的苦痛.


        它雖然比不上"魔戒"的振撼,也難得"哈利波特"的奇幻,但自覺是一部很棒的片子,老少咸宜,寓意良多,可以激盪人心,值得一看再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