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去台北出差,88快速道路大塞車,結果比平常多花了兩倍的時間才到達高鐵站,這狀況極少發生於該道路上,尤其當時既非連續假日,又非上下班時間,就連車禍或道路維修等特殊事件也不見一樁,於是心中升起了一股莫名的不安.


        上了車想放鬆放鬆,於是閉目養神打起盹來,突然間,耳旁傳來了幾聲狗叫,昏沉的腦袋暗忖高鐵上哪來的狗兒,一定是做夢了;,接著又響起了一連串更尖銳的叫聲,幾番掙扎後,憤然睜開惺忪的睡眼,定神一看,居然是從我右前方的籠中發出來的,而狗主像是個大學女生,她一直將臉趴在籠子上安撫它,但裡面的狗兒愈叫愈大聲,終於前排所有的乘客都回頭察望,那女生見狀慌忙打開籠子,不斷地用手拍打撫弄那狗.哇!因距離甚近,我看得十分真切,它簡直就是活脫脫的一隻"小精靈",兩耳垂肩,大如蒲扇,雙眼外凸,既圓且大,瞳孔黑亮有神,毛色黃白滑軟如棉,看得我心曠神怡,本來的怒火頓時化為訝異和讚嘆,原來世上真有如此奇物.


        到了台北,一下車才發覺尿急得厲害,於是趕忙加入了廁中等待的行列,還好沒幾秒鐘就讓我覷到了個"空位",於是快步搶上,勇敢的將周遭混亂的人眾拋下,正在竊竊自喜,想安逸的舒出口氣時,才發覺面前的小便斗是給小孩用的,並不適合我這昂藏七尺之軀,但此時已是進退兩難,只好略微曲膝,怪形怪狀的解除了腹中的水壓力,隨後左右觀察了一番,還好,大家的注意力並不在這兒,也沒有小孩等在後面,終於吁出了所有的忐忑.


        傍晚時分,在旅館周圍逛了逛,最後選擇了一家拉麵店,進得店中,只聽得人聲鼎沸,其中一位小姐的招呼聲更是高昂尖銳,看了菜單,點了碗博多拉麵,主菜是叉燒,品嚐後覺得口味不錯,湯頭也清爽怡人.不自覺間,抬頭看到了拉麵的簡介,內容述及最早的拉麵原來脫胎於日本橫濱港裡的唐人街,當時叫做柳麵,為廣東人所做,內心頓時升起無比崇敬,前輩們在異域拓展美食的精神實在令人欽佩.接著看到了四大拉麵的名詞,不解之餘便將那位大嗓門的小姐喚了過來,誠懇的請教,沒想到她嗓門大,專業卻不行,竟直接了當的告訴我她入門太淺,同樣不知.


        轉頭間,她又臉不紅氣不喘的拉開嗓門,繼續招呼客人去了.我的目光再次移往未看完的拉麵簡介,當我讀到應該是"...免費奉上一團麵..."等字樣時,發覺該店家居然用一張廣告紙將之遮蓋住,更不禁為店家之"技巧"好笑起來!難過的是,從當晚起,我拉了一天的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