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代神農氏遍嚐百草, 我的一位朋友則遍尋辟邪物, 希望諸惡遠離, 家宅平安.


三十年後, 他這樣告訴我: "玄學不是一般人能體悟的, 也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 世上更沒有一樣東西是可以辟邪的--除了窮", 看著他花白的頭髮和一臉的正氣, 我覺得他很傻卻也很偉大.


當今市面上書本中常見的辟邪化煞之物有: 桃木, 古玉, 水晶, 琥珀, 朱砂, 香灰, 五色線, 茉草, 五帝錢, 銅錢劍, 鐘馗像, 山海鎮, 八卦鏡, ..., 琳琳總總千奇百怪, 但它們真能嚇退邪物打散煞氣嗎? 別傻了, 別再自我安慰了, 即便是開過光的佛像(或法器)丟棄在陰邪之地久了都會被同化掉的. 只有當你窮到鬼都怕時, 你才擁有了真正的辟邪物.  


朋友奇遇多多, 遭逢的怪人異士不在少數, 結論是: 沒有修為極高或正神降駕的符法咒語加持, 所有民間傳說的辟邪之物僅是死物一個而已, 甚至會吸引邪物, 淪為陰煞聚集的所在. 而加持或咒語的力量也將隨時間急速消逝, 或者成為正邪混雜的紊亂局面, 禍害更深, 不得安寧. 


小說裡常描寫學道術會犯五弊三缺, 或貧或夭或孤, 欲窺天道自得付出代價, 正所謂天機不可洩漏也, 所以願學道術者少, 能入道者更少, 而能把持住祖師爺的訓誨者直如鳳毛麟角, 為何? 術與德不必共存也, 再者, 已付出孤夭貧的代價, 走入花花世界時, 有幾人能不為名權財色而動心? 有幾人能不及時享樂以補其缺憾? 所以懷有奇術的正派道士或陰陽先生是極難碰到, 而辦事去邪的宮壇寺廟也極難保有原來的純潔道心, 最後終歸正神離去, 邪鬼入主.


記得耶穌基督的聖杯嗎? 它只是個普通的小木頭杯子, 沒有華麗的外表, 也非稀有的料質. 耶穌尚且儉樸如此, 凡人該當深切自省, 是以不論收藏或辟邪, 想靠外物來擋災, 不如自己少些貪欲, 不入邪地, 注意飲食起居. 而迷戀金玉寶石, 胡亂拜佛(像)修道(術), 或四處祈請"大師"開光加持, 佩帶辟邪化煞之物, 結果常是一片負性能量, 怪病連連, 害了自己, 也遺禍子孫.


在我所知道的世界裡, 有一種人雖非道士, 也非神棍, 但欺心之舉可畏, 那就是推拿(針灸)師. 其實任何一行都有敗類, 但道觀宮壇為明, 推拿針灸為暗, 當您是少女或美婦時, 更要特別小心, 因為極少數的他們就是變種的神棍, 可以用治療為名, 施以特殊針法令人無法動彈, 亦可能伺機撫弄強逞獸慾, 更有下符煙迷, 亂人神志, 壞人家庭者.


朋友的經驗和我的耳聞或許不能令你飛黃騰達, 但絕對可以讓您家宅平安, 神清氣爽. 沒有了慈德和正氣的環繞, 雖富貴亦難長久, 雖勤奮亦難得豐收.  


   ______________


註1: 自來正邪並存, 此消彼長, 難言誰強誰弱, 因此, 廣義的說, 當您處在中性的環境下, 能令您精神振奮, 情緒舒坦者就算是辟邪之物了; 能抵禦一切陰邪者恐怕只有在小說中才存在.


註2: 在網路上我認識了一位朋友, 她曾以揀骨為業, 亦告知我沒啥東西可以擋住那些陰邪的穢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