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住院,我陪侍在側,一會兒鄰床的年輕帥哥拿著八月三十日的自由時報,指著其中一篇讀者投書要我看,請我發表意見.


        記得標題是:"付帳後要求報酬的小氣鬼",原來投書的是位小姐,她因男友劈腿內心空虛,而和一個搭訕的男子交往,故事的重點在於他們交往的兩個月中,每次的花費都由男子負擔,女孩吃完飯後便習慣性的挽著包包直接在餐廳外等候,終於有一天男子開口要女孩請客了,眾目睽睽下,女孩雖不甘心的付了帳,但從此再也不回應男子的任何邀約了.


        看完後,我無言,一方面因為那小姐沒說詳細(男子請了她幾次?她有回送小禮物?),另一方面因為鄰床的是位年輕帥哥,在他的生命旅途中應該不會發生此事,女生都喜歡帥哥,所以會爭著討好他,會主動的邀約他,因此我對他說:"看看就好,不要當真,或許兩人都不成熟吧."實際上我內心不禁開始替那女孩担憂起來,因為她不知社會的險惡,只把吃飯付帳當作愛情的考驗!


        目前女權高漲,全球大力倡導女男平等,但男女初識時基本上都仍由男方買單,我以為這是禮貌,也代表男方的誠意和大方.這雖是潛在的男女不平等,但無傷大雅,何須計較;問題是如果餐餐如此(十次以上),那潛在的危機就來了,試問女方,受了男方這麼多免費大餐或貴重禮物,你已認定他就是你的白馬王子或未來的另一半了嗎?如果是,那問題還小,如果不是,那你是想繼續白吃下去嗎?難道沒想到有朝一日當你提出分手時,男方可能做出駭人的舉動嗎?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男性報復的新聞並不少見.運氣好,你碰到的是位君子,一拍兩散,各奔前程;運氣不好,不是迷姦就是被砍.再說,十次以上的付出可能只是他釣馬子的誘餌,而無法長期付費也不代表他不是負責任的好男人;說啥"是對你印像好(做面子給你),才接受你的請客呢"其實只是想遮掩自己貪小便宜的心態,要不就是扭曲了長輩的教導.再說你以為男性單方面的付出會持續到永恆嗎?小氣的男人固不足取,但女人也要有睿智,您不覺得用"共事"一法來考驗對方更為有效嗎?


        事實上,不論男女,只要喜歡對方,那怕是一點點,都會為對方著想,聰明的女孩絕對會在男方四五次邀約後,主動回請男方的,至少在第二次時也會口頭提一下"下次換我請了喔",為的是啥?就在免除那不必要的瓜葛,同時可讓男方更尊重你,一個只會單方面要求對方的人(不要老把它當成做面子或考驗愛情的藉口),婚後必也持續如此(套句女人常用的話: 你婚前都這樣了,婚後還會改嗎?),因此男人若遇到了此類女性,我和眾多事業有成且夫妻義重的朋友(甚至有經驗的青年學子)都會告訴你,其實她最多只是欣賞你,並非喜歡你,更甭提會愛你一輩子了,即便她嫁給了你,你也等著一輩子單方面的付出吧.而女孩應該在意的是:男方的交往心態,興趣嗜好,成長背景,和工作性質等,當兩人感情稍微穩定時,更該注意他是否能替你著想,但絕非初識時之"慷慨大方".


        "吃對方"的這類女人通常姿容秀麗,擁有不錯的條件,宗教信仰可有可無影響不大,她們喜歡放電,也喜歡當花蝴蝶,穿梭於眾男人之中,享受人們不斷的捧讚和愛慕的眼神,她們能對每個男人都一樣好,不一定喜歡銀兩多多的小開,但愛戀自己的程度遠遠超過你的想象,說白了,就是玩玩而已,若一定要往好處說: "或許婚姻本來就不適合她們!"臨走時,我告訴那帥哥:"牽手,摟腰,對某些女孩未必代表什麼,但她如從不主動詢問你的家庭狀況,那絕對代表你該另起爐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