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國先生的英明令人敬佩, 國民黨的黑金和迂腐令人長嘆!


馬英九總統的政策雖顯親中, 至少讓台灣的景氣不再江河日下, 吏治也清明了許多.


民進黨的清廉和主權獨立說曾令我嚮往, 耳目一新. 


但你想知道現在的綠黨究竟如何嗎? 請見陳文茜小姐之短文: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114806/IssueID/20110115


其實, 拿了法令下該拿的錢並無過錯, 但若得了便宜還賣乖, 那就等而下之了.


我不奢求18%, 也不指望台灣有如唐代的貞觀之治, 但期盼大家有個清靜優質的環境.


曾幾何時, 噪音已成為台灣兩黨惡鬥以外的另一個隱憂.


卡啦ok, 夜半暢聊的年輕人, 引擎震天的機車, 半夜刷地的超商, 鄰居功能不好的電器,....


說不完的噪音源, 卻都沒有罰則 (或難以受罰), 我很難相信這是一個文明的國家.    


麻將聲一桌就夠吵了, 卻冠之以家庭餘樂; 被狗咬了, 狗主會說那狗我早已放生, 結果都沒事,


曾幾何時, 善良忍讓已變成了"可以被霸凌"的代名詞?


國外小麥漲價, 我們的麵粉立即跟進, 國外價格已跌, 我們仍然居高不下,


問原因, 解釋是: 漲價時買入的囤貨不能虧本賣, 那漲價前你沒囤貨嗎? 幹麻立即漲價?


颱風未來, 菜價已漲, 真沒進來, 菜價還是高漲數日, 既沒受災, 貨源如故, 云何漲價?


女童被性侵, 法官還要問色狼的興奮度和呎吋大小才能論罪, 我好像踏入了扭曲的時光, 


被人違規擦撞, 或撞到突然竄出的機車時, 雖不是自己的錯, 還有司法黃牛等著讓你入罪賠償呢!


這已不是我童年的世界, 簡直是惡人的樂土, 只要你壞, 但不要壞到殺人放火, 統統沒事.


社會不是在進步嗎? 怎得變成這般模樣了? 自由的代價竟是法治和道德的淪喪.


18%只是冰山的一小小角, 如同電影的台詞, 正義公理請去向受害的亡者說吧.   


高官們貪點不義之財是人性, 但費點心思, 體察民情, 做點功德應該也可以吧?


去看看日本, 去逛逛美國, 前者連手機都不准在電車上響, 後者連自家的草太長不剪都會被罰.


由小見大, 你還會期待9級地震或海嘯幅射來襲時, 各類"顏色"的高官們能有因應之策嗎?


亦或今夜月明, 群狗齊吠, 故而擾我清夢, 亂我心緒, 以致無病呻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