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鼓達人,是一個從日本來的大型機台遊戲,


隨著一年一年的過去,太鼓達人已經從第一代,第二代....出到現在的第十四代了,


除此之外,包括PS3, Wii, NDS......等等都有太鼓達人的蹤影。


這個太鼓達人就如其名,算是一種打擊類的遊戲,


不像一般的電玩,它本身技術性相當的高,


基本上,當紅色圓球出現時敲擊鼓面,藍色敲鼓邊,黃色/氣球/地瓜符號連敲鼓面....


因為筆者在寫這篇文章時,已經可以玩到鬼級一些七星歌曲了,


所以可以推薦幾個代表性的普通和困難級歌曲給大家參考,以快速提升打擊能力。


簡單的我就不說了,因為我從來沒玩過簡單的,那好像一堆破壞公物的兒童在玩的東西。


筆者希望大家如果真要練成達人的話,最好先找一台亞洲版的太鼓玩,


我不建議一開始就玩日文版的,因為你會不知道極限在哪。


以普通亞洲版來說, 我建議你玩中文歌就好了,那些日文歌可以稍後再說。


甚至,我建議你能把"戀愛ing"和"幸福氧氣"這兩首歌全接就可以晉級了。


在普通級當中,我認為要過的考驗只有"速度",


這兩首歌一個音樂速度196(Wikihouse),一個173。


不過相信我,困難級要接受的考驗可多了,如果剛進入此級, 最好能先打好四星的歌曲。


在困難級當中,有兩個重要的因素,一個是"速度",


有人有疑問了,速度前面不就推薦過了戀愛ing,音樂速度都那麼快了,還有更快的?


沒錯,北琦玉2000。


北琦玉2000的速度約220~230左右,未來必須習慣那種速度,


否則會出現你打陌生的歌時,將因歌曲速度太快而應付不來,導致失敗。


另一個因素是"連音"


連音是更大的考驗,畢竟這種東西在普通級裡面是沒有的,


就算有,那也僅存在於幾首很冷門的歌中。


可是到了困難級之後,幾乎每一首歌都會出現連音,這就讓人相當頭痛不已。


連音的技巧?


別問我,因為這個可以套一句話: "感覺"。


你自己得去感受某首歌的連音要怎麼打,這不是有人教你就會的。


我只能說,在連音中,困難級大部分以三連音為主,所以應先打好三紅三藍。


當然還有一些五連音,七連音...那是之後的事了,


筆者現在所說的已足以應付困難六星以下的歌曲。


至於七,八星或是魔王就等以後再說吧。


連音要練習的話可以找"百花撩亂"來打,在困難級中它屬於四星歌曲,主要就是三連音(紅,藍)。


如果能練好的話,以後就可以嘗試其他三連音的歌曲了。


附記: 戀愛ing在困難中也沒有連音,想進一步挑戰速度可以打打看。


         百花撩亂到了魔王就變成恐怖歌曲了,一下從四星困難變成九星魔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